2010/01/19

曾大明師子南先仙師行誼錄

大明師子南先仙師行誼錄
宗師明訓:延世澤莫如積德求風水,振家聲還是讀書克勤儉。歲月悠悠,哲人已逝典型在宿昔;師恩難忘追思曾 宗師 子南公。
臺灣堪輿界泰斗宗師曾大明師子南先生行狀 98.12.14星期一
堪輿界宗師曾子南先生,民國前五年生於江西贛州,九十五年十月九日辭世,享壽一百,福壽全歸。究其一生可謂:『巧手大地開萬世太平,聚造他人兒孫世代福』。斯人醇善,斯學閎深,哲人雖遠,典型常在。
古來,風水地理之術以江西最負盛名,江西又以贛州曾家為首出。自大唐國師楊筠松(人稱救貧,享壽一百六十四),收其遠祖曾文迪(唐朝國師,享壽二百四十六)為徒以降,一脈相傳,迄嫡傳弟子曾子南已歷五十一代,先生總集大成,獨樹一格,為其家傳淵源締造歷史新界,著書傳於家,更行於世,實乃奇人楊國師真傳之當代第一人。
幼承庭訓,九歲起從祖父曾連山先生研習堪輿之術,以其天資聰穎,每能觸類旁通,見人所未見,識人所未識。稍長,更隨祖父勘察山巒氣理,足跡遍及中國各大名山古剎,實地徵驗書中言論,藉以涵泳學養,奠定日後先生居立三元地理開山祖師之基。
民國三十八年隻身來台後,卜居新竹,閒暇之餘替人堪驗風水地理,準確好評,漸見名氣。先生體認延續傳統文化之重要,以幾何代數引證科學堪輿,結合易理與實務經驗,自民國五十五年起,先後創辦堪輿學會總會、臺灣省中國堪輿學會、台北市中國堪輿學會,並任理事長,發行會刊,宏道宣揚,迄今已逾五百八十期,高達十萬會員、會友渥蒙其澤。此外,先生更學以致用,發其愛國赤忱,對台北都邑以堪輿原理加以分析,發表『台北地理王天下』,果然聖賢在位、國富家強、人才輩出。其後更逕指『關渡象鼻山及獅子頭排水鑿寬工程』、『基隆河截灣取直工程』破壞風水,損及國運。民國五十五年起,先生突破傳統堪輿密傳陋習,改採函授方式授徒,冀以帶動堪輿研究風氣,堪輿由是倡行民間。先生復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台北國父紀念館演講,大受歡迎,座無虛席,場面震驚海外。至此,先生在台灣、華人世界,堪輿教父之尊,於焉奠立。
先生括囊大典,網羅眾家,刪裁繁蕪,刊改漏失,風水撰論獨冠今古,以其文詞淺白易識、圖文並茂且系統分明,深受讀者喜愛。經典巨作計有風水新解、堪輿實證、地理人物、地理與人相、葬法集叢、三元地理新解、水龍經、撼龍經譯註等百餘冊。綜觀先生一生,立德於眾生、立言於堪輿、立功於家國,可謂三達德兼具之堪輿界泰斗也。
先生以堪輿風水為志業,名聞遐邇,早期為政壇俊彥扦墓,觀形察理,聚氣化生,縈縈大端者如:陳誠墓園、顧祝同將軍父墳、周至柔省主席母墳、陳立夫資政父墳、尹仲容主委墳、毛松年母墳、張清德祖墳。先生學博識廣,為人卜葬先書立保證書,此等自信,披靡古今;桃園假日飯店謝氏父母佳城,遷葬後速發福澤,果然財源廣進;桃園金寶、仁寶董事長許勝雄祖父墳,葬後一發如雷;台北蔡玉麟父墳(王永慶外公墳),禮聘24位地師均鑑為吉穴,然四大房皆不順利,先生點穴並附箋言,隨後四大房皆發;最廣為各界稱頌者不外王永慶祖墳,先生當時修理新店靈猴捧金穴,在王氏老家點葬仙人撒網穴,繼以觀音山之金獅坐北斗穴、猛虎下山穴,並立保證書預言:二十年後王家之財富將超越板橋林家。如今斷言成真,聞者莫不稱奇。王永慶兄弟前後兩然之境,個人智慧與努力固然功不可沒,然子南先生於地理風水之點機,亦不無推波助瀾之功。先生可謂玄、妙、精、微之真人也。
先生早年鑽研地理,窮其心智,務求解惑,每遇瓶頸,徹夜難眠。百思不得真訣,遂嘆明師之難尋,更嘆學問之流於機密,阻礙實相。而名師以此招搖,學子益加困頓。先生於是傾畢生鑽研所得,公開於後學,先生無私胸懷、憫人心腸,於焉可見;俟先生得地理恩師之要訣,方知昔日錯怪仙師,蓋真訣已洩,唯自己昔日不解耳!以己為鑑,諄勉他人,宜忠恕自省,成全大我,先生可謂亦儒、亦道、亦佛之善人也。
風水之學需仰觀天文,俯察地理,故須書讀萬卷、腳踏萬里。先生學殖深厚,又遍察台灣五六百處佳穴,耳熟能詳,如數家珍,且熱愛鄉土,屢深入鄉里,與閩南友人往來論學。近年來,時遠赴歐、馬、星、港、首爾、東京、中國大陸等地考察風水,並研究各國國都之龍穴格局,從世界看台灣、愛台灣。先生飛黃於斯土,歸本於斯土,由是可鑑。
先生隻身渡台,煢煢獨立,屢自嘆未能孝奉雙親於一餐間。晚年迎葬先父骨灰於大肚山,並親自監工造陵,孝行篤厚,然猶有樹靜而風不止之慨。娶妻徐玉琴女士,相夫教子,先生自是無後顧之憂,夫妻鶼鰈情深,育有三子一女,長子曾仁君赴美從事物流運輸事業;次子曾王君往來兩岸在大陸操作眾多大型投資項目,經商有成,現任中國堪輿學會理事長;次媳范思筠現任台南市市長辦公室主任,襄助市長服務鄉梓,深獲好評;三子曾一中、吳美德伉儷,經商美國事業有成;長女曾文君遠適加拿大育有一子,幸福美滿;均能繼志述事,克紹箕裘。
先生年逾九旬,稟氣素強,少近醫藥,喜好登山,健步如飛,走訪大陸千山百嶽而面不改色,人咸嘆羨以為人瑞。去年更以九十九歲高齡徒步登上101大樓,風水借人身構造,體賦百骸九竅,乘氣潤物,氣化形生,使萬物滋生,使人健康富貴,於先生身上,或隱或顯。嗚呼!惟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九日,先生因心肺衰竭,長辭人世,晉壽期頤。仰望先生之才德,表率群倫,如泰山,如北斗,先生其不朽矣,且子女媳婦皆大器有成,後繼有人,先生亦足慰也。
回顧曾子南大師一生,堪稱華人世界堪輿泰斗,臺灣堪輿界一代宗師,更是三元地理派教父。山本靜,勢求動處;水本動,妙在靜中。今先生智慧圓通,了無羈絆,百壽歸返自然,是靜,也是動。 謹狀。
註:曾子南大師生於民國前五年,然昔日隻身來台,為便於謀職娶親,故權宜登錄為民國五年生。
曾王君先生對父親之追思感言:
寸草泣春暉|我的父親曾子南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五日母親率曾王君及曾府所有家屬,謹以香花素果之儀,泣哀致祭於至愛的父親靈前,曰:嗚呼!父親您於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九日以百歲高齡走完人生歷程,對外人而言或為福壽全歸,足資欣羨;然對家人而言,卻有世事無常、音容渺茫何處的慨歎;對孩兒而言,更有情深瀛海、無父何怙的椎心之痛。父子緣聚,將近半個世紀,親恩浩瀚罔極,難以答報於萬一。如今天人永隔,欲見無門,回想昔日熟悉的音容樣貌,不禁痛淚盈腮。爸!感謝您拊我畜我,長我育我,與母親胝手胼足耕植出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讓我們立身行事,俯仰無愧;讓我們腳步穩健,事業有成。您在我們心中就像一座山,一座屹立不搖,渾厚沉穩的靠山。
您繼承先祖自唐朝以來五十一代的家學淵源,總集大成,締造新猷,享譽華人世界,一生以堪輿業為志業,創辦堪輿學會,發行會刊,宏道宣揚,著書百冊、助人無數,讓風水地理倡行民間。您立德於眾生、立言於堪輿、立功於家國之懿行,為我們樹立了典範。您豁達的個性、無私的胸懷、憫人的心腸,更是我們效習的方針。遙想當日,您隻身來台,煢煢獨立,屢自嘆未能孝奉雙親於一餐間,晚年雖迎葬先祖父骨灰於大肚山,並親自監工造陵,仍感嘆樹欲靜而風不止,您發自肺腑的篤厚孝思,令我們深深動容。今日,您亦長眠於大肚山,換成文君、仁君、一中和我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嗚呼!痛哉!猶記得臨走前,您躺臥於病榻上,醫生為您抽痰,君、一中和我側立一旁,極其不忍。您怕我們難過,即使痛徹神經,眼角已然微濕,嘴巴卻仍咬著毛巾,強忍著不喊一聲痛。爸!您一生堅毅不拔,威嚴中帶著慈愛,從未在我們面前流過一滴淚,您堅韌的臨事態度,深深濡沐著我們;而您木訥內斂的愛,對我們而言更是一股汨汨不絕的暖流。您是一座山,對家庭、對社會都是一座山。這座山讓我們感動的,不僅是外在的宏偉高聳,更在於箇中飽滿豐碩的內蘊,您的日常言談、行為舉措,都是我們永不移易的典範。爸!請您放心,我們會齊心協力,讓家庭更和睦、家道更發達。我們會克盡心力,關照母親生活起居,讓他頤養天年。我也會續承您的腳步,發皇您所摯愛的堪輿志業。嗚呼!愛日不在,風木淒淒,承歡無地,子職多傷。靈前致祭,涕淚悲慟,萬般傾訴,紙短意長。欲報之德,昊天罔極,香花素果、奠祭於堂。安息吧!父親!
為亡者和遺族祈願文:慈悲偉大的佛陀!我們今天聚集在您的座下,為曾子南居士舉行超薦佛事,我們今天不但為亡者祈願,求生佛國淨土;也為生者祝禱,希望他們節哀順變。因為他們彼此之間,會有許多牽掛與不捨;因為他們對於未來,會有許多猶豫與依賴。這些都要祈求佛陀您以慈悲神力化解他們難以消除的情執,給予他們解脫自在的加被。慈悲偉大的佛陀!您曾開示我們:『生者皆有死,合會有別離。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生者應該了知:生命的來去如同薪盡火傳,生命的火苗永不停息;生死的轉變如同搬家喬遷,生命的主人仍是一樣。生既未曾生,何足以慶喜?死亦未嘗死,何足以悲傷?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發揮光熱,照耀世間;我們要盡己所能,庇蔭眾生。慈悲偉大的佛陀!曾子南居士在這一期生命中,以辛勤的汗水凝聚家庭的樑柱,以寶貴的血淚融入社會的洪流;他所奉獻出的生命光華,己為親友留下芬芳的花果,己為世間留下美麗的回憶。慈悲偉大的佛陀!祈求您的加被,用慈悲的和風吹乾眷屬的淚水,用智慧的煦日照見生命的真義,讓大家謹記曾子南居士的金玉遺言,讓大家讚頌曾子南居士的善心功德,讓他生命的光華延續到未來,讓他生命的庭園不盡地繁衍。如今,我要勸請曾子南居士!世緣既了,彌陀接引,你在此生的任務已經圓滿了,你應該即刻往生淨土,或乘願再來。你的家庭,會受到諸佛菩薩的眷顧,你的親人,會得到三寶龍天的護持。慈悲偉大的佛陀!懇切地祈求您,讓生者亡者各有所安,讓生者亡者各有所歸。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聞:先夫曾府諱子南翁緣盡於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九日(農曆丙戌年八月十八日)晚上十時十五分,壽終正寢蒙佛接引西方極樂世界,距生於民國前五年九月十五日享壽一00歲,護喪妻徐玉琴率孝男仁君、君、一中孝女君暨家屬等隨侍在側當即移靈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一四五號)親視含殮遵禮成服。謹擇於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五日,(農曆丙戌年九月十五日)星期日中午十二時,整假該館景行廳設奠家祭,後依佛化奠祭啟建淨業道場莊嚴佛事,一時整舉行公祭捻香告別儀式,隨即發引安葬於台中縣曾氏墓園。叨在、鄉學寅世戚友誼。護喪妻徐玉琴、孝男仁君、君、一中。孝媳Patricia(在美)、范思筠、吳美德。孝女君、孝女婿Michaeling(在美)孝孫廣傑(在美)、家雄、廣豪、芳安。孝外孫應家豪。(當時刊登福報)。
曾大明師子南出殯當天,黨政商雲集、暨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親自弔唁致哀及會員學生代表等有數千人以上參加公祭,倍極哀榮,靈堂香雲繚繞,莊嚴肅穆氣氛,眾仰慕大師之德行應見賢思齊。仙師往生至今已屆三年多,曾理事長王君曾舉辦音樂會追思紀念。惟為紀念曾宗師子南,一生對三元地理之貢獻心力發揚光大,典型留與後人看,特節錄行誼狀,供大眾參閱,永遠追思敬愛偉大宗師。
至德難為繼、宗師之餘蘊:余於民國七十年參加中國堪輿學會會員,至今回憶追隨大師至臺灣全省各地考驗與講課,蒙大師諄諄教誨啟蒙,併承大師推舉拔擢當選中國堪輿學會第七屆理事。回憶師恩難忘!吾不敏,忝為老師的門下會員,為使大家對先師之瞭解,故覺得有加以報導的必要,而且也是責無旁貸的,因此於百忙中簡略地敘述,特記文以追思。當時先師月明星稀夜晚病歿之消息一經傳出,全省各地會員弟子,無不震驚萬分,關切備至!併派代表至師靈前致哀,眾皆淚如湧泉、搥胸頓足,不捨哲人離我們遠去,為之長久黯然飲泣!
回憶之前老師特別訓述:明師皆從山上成。表示後輩學子一定要多考驗名墓、參訪名地吉穴。併配合現場變化取捨裁剪。經驗累積久與多,自然至穴場當能迅速辨識清楚,其開山立向,吉凶禍福立判,自然而然也能登上明師之位。老師之諄諄教誨為弟子者當銘記於心,老師雖離我們而去,然精神永遠常在。其訓語至今仍常縈縈於耳邊,不感忘懷。故吾至今有空仍至各地考驗名墓大地參訪學習,以達精益求精。人雖稟賦有異,造詣不同。古人說:高山仰止,景行行之,雖不能至,心響往之!何況吾人學地理當以歷代祖師為榜樣,我輩有幸能夠見聞大師之處受教,應歡喜讚嘆,例如:選用三煞日課應注意之要點,及其他心傳用法秘奧等等,應予以珍惜,感恩與惜福緣造福人群,達學以致用。遙想當年恩師各次研討上課情形,論地理要訣,微妙言深,滔滔不絕如湧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竭能盡其智為會員授課。聆聽其講解,敘述地理要訣,聽後實感欣慶明師難遇今已見聞,久受其薰陶假以時日必有所成。俗云:茍得其養,無物不長。老師道誼超深,深解地理之術,善問陰陽,為後學之宗師。為憫念眾生苦海茫茫,欲舉思世盡登彼岸,爰著鉅著論述,以覺群迷。為欲使三元地理在臺灣島嶼紮根,進而發揚光大,老師創辦中國堪輿學會,每年必舉辦學術研討及名墓考驗,竭能盡智為眾會員教授新知與巒頭、理氣心法,以最大熱忱之心宏傳三元地理之妙訣無私奉獻心力。而先師原計畫九十五年度考驗,已預定於蘭陽地區舉行,惟不幸考驗之前卻仙逝與世長辭未能成行之憾。而老師報身壽命有限,法身慧命無窮,其百冊以上地理論述鉅著,累積數千年來地理學之總聚合大成就者,精闢之論說與辨證,書中俯拾皆真訣,釋義明晰,永遠傳承世間,流芳萬世。宗師之悲心提誘後輩學人,著書立說,直指妙源書語引證發跡古墳風水,斷疑憑信之有徵驗。今次媳范思筠繼任中國堪輿學會理事長併成立曾子南宗師紀念基金會,分北中南辦公室服務社會,繼承曾宗師遺志發揚三元地理造服人群。
地理之法仍不離因緣,曾師來自唐山贛州聖賢后裔,地理世家,幼學青烏堪輿典集,盡通易學堂奧,智彌博貫古今,當然也是因緣所促成,而大師以愛蒼生為本,篤性仁厚,汎愛為心,虛己善誘對初學者及老會員終日教誨大眾而無倦,在老師帶領之下,宏揚三元地理會員日漸增多,遍佈全省,老師常自謙說無收徒弟,其實學子不只三千,會員超過十萬人,更可說已是桃李滿天下。其老會員如九份陳木榮老師《九十五歲往生,女婿秦鴻彰亦是老會員》扦金車企業集團李添財九份發跡祖墳,併囑遷出外地發展,李氏遠遷宜蘭員山定居,之後至台北經營生產蚊香生意,後改跨營飲料界,創立金車事業之發跡短短幾拾年快速崛起,今已是大企業千億大財團。老會員陳嘉讓老師扦六十四代張天師源先墳于南投。老會員鄧佩章老師,苗栗縣大湖扦一貫道谷前賢年椿,空谷蘭墓園。台北市星相卜卦堪輿職業工會前理事長藍明和師也是老師高徒。臺中老會員陳德誠老師皆是高徒。如老會員宜蘭五結鄉鐘吉田(一貫道安東點傳師)、台北田中明、竹東倪永城老師、台北市朱志明等師兄等然全省會員眾多,學有所成之高手眾多,無法一一介紹深感歉意。而老師哲嗣次子曾王君理事長,更是繼承大師遺志傳承三元地理學養具佳之正統傳人。說到宗師早年於國內外演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如台中、高雄多次演講,滿臉充滿智慧光芒,聲如洪鐘之鳴清晰明亮,辯才如長江之水滔滔不絕,一字一句,無不扣人心弦,談論地理風水法緣殊勝,得未曾有,目睹斯盛,以諸地理法訣以金玉良言肺腑之語饒益眾生,一切皆為發揚三元地理為宗旨,具聞者皆蒙其益,心境相融。為復興中華文化的古老國粹三元地理,而終身奮鬥任重道遠,以致有今日臺灣島嶼世人大眾地師,均承用三元地理造福人群。
清朝明師林瑯仙地鈐:天賜一善。話說早年王永慶之胞叔王水源入贅蔡家《蔡王兩家是係親家蔡玉麟先生與老師相當要好,而蔡氏古舊宅後方山坡《像鼻穴》蔡氏祖墳,蔡氏曾聘二十四位地師為其堪定吉凶,眾皆稱發富發貴之墳,惟獨老師告以金斗已入水併有人亡歿兼損財,經蔡氏挖墳察看果水已滿甕金斗,讚師之高明。後聘師代扦數龍穴葬墳皆吉。王氏得知如此神驗,亦聘師修改人稱:猴湖人稱六十甲子空大地《王氏祖世來墳、整修新店靈猴捧金穴》。經說明理氣與定向,皆與古明師錦囊所記理氣相符,王氏佩服師之精專,因而特聘老師為王家改祖墳,并點有大龍穴數穴吉地安葬王氏祖,如《曲尺仙人撒網穴,安葬來台祖》、《觀音山猛虎出林穴》、《觀音山天賜一善,金獅坐北斗穴》清朝明師林瑯仙發現,因未能尋得福德兼備之人,便在真穴附近,埋一塊《天賜一善》的石碑,並讚詩偈曰:大地生在羊稠口,恰似金獅坐北斗,誰人有福葬得著,金銀財寶萬萬斗。今龍穴為王府葬著。《陰刀出鞘穴》及其它數吉穴,又如三娘李寶珠《泰山李氏祖墳》等,並書以必發富之保證書交付王家以驗證於來茲!早期王氏祖墳未改之前,王永慶經營事業並非全然順遂,早期曾在宜蘭做木材事業,因事遠渡日本,姻緣際會認識三娘,得力襄助之後學得製造塑膠之法歸國,墳造好之後事業順利快速鴻圖發展,始有今日台塑集團,以致有後來稱王永慶先生《有經營之神之稱譽》,因宗師點大地賜王家葬親其功不可沒。而王府祖墳之遷葬,其事務皆由王永慶叔父王水源主理其事,其對王府功勞厥偉。而王氏亡歿後報載有數千億財富遍及美國各地,王文洋與三娘李寶珠爭奪財產之訴訟公諸于報紙,幸今王永慶先生完墳,爭奪財產之訴訟亦終於和解,眾皆知王氏之富裕,據報刊載王氏家族產業市值逾兩兆。今更傳王孫泉仁喜訊99.1.10舉辦世紀婚姻,李前總統登輝、馬總統英九、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行政院游前院長錫堃等政要、商界聞人皆參與喜宴。
宗師天資聰穎悟解過人,專精不懈,為陳述陳誠副總統辭修公墓園,特以《陳副總統墓園叢譚,》專書發表,《台北泰山金獅出林穴》葬公侯出公侯預言在先,地靈人傑早已應驗不爽。擇陽曆八月三十日酉時安葬,日課批曰:吉日良辰大吉昌,風和氣爽太陽光,酉時彩霞催富貴,頂上巨星照墓堂。後陳公子履安由美國回台,初任明志工專校長,之後七十九年以文人出任國防部長。嗣後陳履安將父墳挖掉火化之後安立佛光山,之後陳履安與王清峰搭配競選總統敗北。顯見無地靈之助人則不傑也不靈,故勸仁仁孝子擇地葬親應慎之!慎之!
宗師早年於五股西雲寺旁為陳果夫、陳立夫兄弟,《親點靈龜穴》葬陳氏父墳《陳公其業墳》並預測將來其子將有百歲人瑞,陳立夫先生任總統府資政、中國醫藥學院創辦人等,陳立夫先生往生時世壽一0四歲,至宗師預言數拾年之後仍然如期應驗。
宗師晚年以九十多歲老人,仍受香港大慈善家楊釗博士,在大陸惠州山中,阿公髻山親點《貴人大座龍穴》安葬楊博士先慈。之後仍以九十多歲高齡至大陸名山爬涉考驗其體力驚人,如湖南潙山密印寺、賀龍元帥故居、湖北當陽玉泉寺、孫中山祖墳及母墳、佛教一至五祖道場、禪宗六祖匯能父母墳、韶山毛澤東故居及祖墳、韶峰寺、四川廣安鄧小平祖墳、朱德祖墳、五台山、周文王陵、唐乾陵、華山、等等,可說跑遍大陸各省大江南北各大道場及名山勝地皆有宗師之足跡,顯見宗師以活到老、學到老精益求精之精神,好學之心專研三元地理之哲學永不懈怠。宗師于甲申年蒙香港旭日集團總裁楊釗居士資助最後特將,中國堪輿學會刊合訂本,無價之寶,輯印成十二鉅冊。完成編印公諸於世。為宏揚三元地理貢獻心力,圓滿完成世紀宏願,讓世人永遠讚嘆!敬愛宗師流芳萬世。
三界無安似火宅,莫道生喜死可悲;功果圓滿西方去,祝師速證大菩提!
宗師子南先生法相莊嚴。
宗師子南居士,景行廳告別式場。
眾弔唁曾宗師子南,仰慕大師德行并追思。
曾子南老先生幼承庭訓,一生以堪輿為志業,著書百餘冊,發行會刋
逾五百八十期,體用合一,揚名中外,立德、立言、立功。
曾宗師子南   安葬龍穴 明堂之美。

徐師母玉琴生基墳堂局之美,龍虎交鎖、九曲水朝堂、羅星
鎮守水口、貴局全備。
曾宗師子南之孝思,晚年葬父墳大肚山先師花園公墓之陵墓。
民國六十八年安葬曾公毓堂暨王太夫人之佳城。
垣局周密、明堂廣闊台中市區,夜睹萬家燈火明,梨山朝峰翠巒遠朝拜。
延世澤莫如積德求風水、振家聲還是讀書克勤儉。
王氏猴湖祖墳朝堂水聚天心山明水秀之美。
猴湖蔡家古宅前,母猴與猴子相戲石雕刻之美。
民國七十三年尊輩龍鎮敬獻
觀音山王永慶祖墳,四水歸堂逆水朝堂水聚天心,聚水如湖泊之美。
王永慶先生開基祖墳《仙人撒網穴》朝堂水局180度灣環之美。
陳立夫先生父墳右側,五股龜山下《西雲寺》之美。
苗栗縣三灣曾宗師子南  扦  張清德祖墳  朝堂之美。

3 則留言:

  1. 甚悲至尊,仰宗師行宜,甚悽悽然焉!吾輩萬世尊仰!至心哀哉!

    回覆刪除
  2. 你好雲松子,我叫嘉儀,想拜託請問一下,如果想鑽研學習曾老師的學問及研讀他的著作,請問可以循那個途徑學習得到?又或者是否有老師可以讓我跟他好好學習?望能賜覆,感謝你


    kayeekayee2013@gmail.com

    回覆刪除
  3. 你好雲松子,我叫嘉儀,想拜託請問一下,如果想鑽研學習曾老師的學問及研讀他的著作,請問可以循那個途徑學習得到?又或者是否有老師可以讓我跟他好好學習?望能賜覆,感謝你


    kayeekayee2013@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