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無極天明宮

石碇區----無極天明宮
                                   98.7.25新期六下午及98.10.8   撰文及拍照:雲 松 子 居士 
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火燒樟巷九之一號。 聯絡人:余師姐,電話:02-23678877,02-26651709,02-26651803
        無極天明宮坐:乙山兼辰108度三度中孚卦五爻→辛向小過卦。天明宮三樓大殿主神供奉玄玄一炁玄童。廟朝對陰案,故目前大致女信徒來朝拜。位於坪林往新店方向北宜公路23.5K。有高大牌樓:龍虎山無極天明宮。聯曰:無上天明日月能普照育蒼生
、極一玄童普照三千一元渡眾靈。背面橫批:『回頭是岸』。聯曰:聖真啟化眾生歸元同舟返瑤天、光照大地萬物壯陽茂盛迎大同。太陽八卦殿:九曲銀河環玉帶、一輪明月轉銀珠。福德廟:福神保境慶安康、德蔭子民好月年。『無極聖境異凡間、絕好風光氣象還,盜賊既無門不閉、仙真問道叩禪關』 玄玄上人讚:鴻濛未闢道含英、無數星球炁化成。甲子難稽千萬億、虛空隱我不知名。又曰:虛空久縕炁玄玄、未判鴻濛有我先、一點真靈長不滅、生來佛聖與神仙。又讚曰:無極無光、無聲無相、混混沌沌、迷迷濛濛、自然靈炁、凝結真神、玄玄默默、妙化上人、至高至上、聖祖聖真、始原始祖、玄玄上人。 極天明宮據述屬:中華道宗協會。聖門道觀《白陽真詮》簡介:淡水天元宮於三十六年建立道場,台灣唯一仿大陸『天壇形』造法。而天明宮於二十六年前設立道場,『聖光寶殿、福圓精舍』。『聖門道觀』位於台北縣石碇鄉龍虎山無極天明宮,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由玄玄一炁降命『聖門道觀講師班由吾授命進昇』,乃是無上三聖,玄玄一炁,一炁玄童,道德天尊,三聖合一道德承命,運行啟化《白陽真詮》,定期培養講師,並在蓬萊各單元代天宣化,為化眾生,歡迎志同道合有緣人共襄盛舉,代天宣化宏揚《白陽真詮》。 《白陽真詮》又稱『無字經』或『無極法門』。這是此元會上蒼降下普渡與收圓天命才有的無極真理法門,真詮內容包含道元真理、宇宙真相、人生真諦、自性法門、天時、聖意、聖務運行:::等等,包羅萬象。《白陽真詮》詩淺意重,是一部現代經典,至道至理傳授有緣人,經中至理直指心田,指引我們如何了脫、圓明、見性之路。同扶龍華、各認本來。願眾早脫伍濁,還本性於九霄,永樂長春之景,逍遙自在之天。
       『聖門道觀』講師團:在蓬萊北、中、南都有基點,也有儲備講師,專門宏揚上蒼所降示《白陽真詮》,講師團在全台各道場宣化真理,本著『犧牲奉獻』的精神不收任何費用,不分宗教,若有需要我們的服務,請洽無極天元道脈聖門道觀。 
        雲松子曰:山岳磅礡、鍾靈毓秀、雲霞爤縵、殿宇輝煌、卍化之源、遙京仙境。法昭日月、貫通天人、垂彰古今。奉勸眾生勤樂道、金丹煉就返遙天。先天無極道法(第二本:千江有水千江月。千年傳承道下生、江流不止綿延連、有志同道匯本源、水到渠成映連天、千萬莫錯今生世、水河可曾回過首、月現光明黑暗沒、蓮花眾開萬生佛)。
 牌樓之美:無上天明日月能普照蒼生,極一玄童普照三千。 背面橫批:回頭是岸。䏈曰:聖真啟化眾生歸同舟返瑤天,光一元渡眾靈,照大地萬物壯陽茂盛迎大同。 聖光寶殿:玄玄一炁,一炁玄童,左手持月球、右手握太陽。 對面回看:無極天明宮全景。 無極天明宮坐:乙山兼辰108度三度中孚卦五爻→辛向小過卦。宮三樓大殿主神供奉玄玄一炁,一炁玄童。廟朝對陰案,故目前大致多以女信徒來朝拜。 側面看無極天明宮宏偉寶殿。廟前設『土地公廟』逆朝土星峰,稱龍頭峰,峰下有溪源頭,九二一地震之前溪溝很寬廣,地震後溪溝距離縮小,每於節氣變動之時,龍頭峰下會吐白霧飄然騰空。 十八真龍噴水池護臺灣,是奉祀日本九州九龍神、香港九龍神。 據無極天明宮管理員所述:十八真龍噴水池護臺灣,據稱:是當年李前總統登輝,要競選總統時,其殿主持特別前往日本九州迎請九龍神、及至香港迎請九龍神,回台奉祀護佑臺灣風調雨順,人民安康年年豐收。 淡水無極天元宮啟基廟與石碇天明宮同一主持興建之道場。 淡水鎮無極天元宮、天壇型及第一殿主神奉祀關聖帝君。 雲松子曰:寶壇周圍群峰環繞,玄武高聳圓實紫貴,左右砂手灣環層抱有情,明堂廣闊遠眺海洋,浪濤波浪重重朝拜,夕陽雲霞彌彩連天,氣象萬千人間勝景,天元一炁護群靈,眾生咸蒙恩波香火鼎盛萬年。 莊巖牌樓之美 淡水鎮無極天元宮、第一殿主神奉祀關聖帝君、彌勒佛。 淡水鎮無極天元宮之美景。雲松子曰:大屯山幹脈三台金星峰聳雲霄結穴真。吐唇結五珠連朝映堂出龍泉禮高尊。 淡水鎮無極天元宮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