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大進福德宮

冬山鄉---大進福德宮《八路財神爺》

                                                                                99.9.25 星期六上午 作者:雲松子 居士

大進福德宮《八路財神爺》: 午山兼丙175度《5度》乾卦上爻→子向坤卦上爻。
主持:陳明輝。電話:03-961-1046行動:0932-266160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進偉路383號郵政劃撥帳號:17239878。
聯曰:虔誠祈求眾神保佑添福壽、有求心應福德財神賜萬財。
全省正莽龍穴聖地、最高大土地公、土地婆併座神尊。
大進福德宮緣起:傳奇特色與由來。
一龍穴神居:福德宮位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山崎峽谷》,大進路《由羅東去比較近,開車約15分鐘路程》,係往玉尊宮《即草鹿天公廟方向》約一公里半之山腳下平原。廟後背靠山巒,遠看《100公尺》是一條活形活現之龍型山座,有龍頭、龍足,尾部灣曲且翹起來,看起來像活龍。頭高、尾低,符合吉祥龍穴之卦理
,廟前一座高山—面堂高朝拜而來,山下有一條河流向外流出,土地公、土地婆金身奉座於磐古開天至今之天然巨石上,石寬約15台尺,廟立後靠龍山、龍穴、龍頭某部位,此地符合吉祥氣數、天卦、地卦,是依山傍水而立,景觀天成,即龍穴神居之聖地。
二、天意—土地公、土地婆金身併坐是上天安排:本土地公於民國70年泥塑金身,奉座在一過荒野田角天然有靈氣之巨石,當塑造竣工要開光點睛時,才發現把神尊塑造在巨石左邊上,留下右邊空位,照理應該要坐在巨石中央,且那時未曾想到爾後要再塑土地婆,經過七年後土地公托夢給許多信眾,詎說居住在山邊太寂莫,要求乙尊土地婆來作伴,結果七十八年眾信士集資泥塑乙尊土地婆安奉於巨石之右邊空位上,當年農曆八月十五日土地婆普殿。適時土地公、土地婆金身併坐於靈石上是天安排,也是全省獨一無二二夫妻併座之神尊。
三、全省土地公、土地婆之至尊—王:土地公金尊身長十尺七寸高、土地婆金尊身為十尺,依道教規範精心雕塑,勇冠全省最高大,本廟奉祀之神尊不是 一般田頭田尾或庄頭庄尾之土地公廟,據數名地理師指稱,因神明居住在有靈氣龍穴吉祥聖地,山脈穴氣之精華及無形神力在神尊中昇華—強強滾,因得到穴地,故福德宮為全省,土地公、土地婆之王,且為眾信士指點迷津,扭轉乾坤,保佑平安,招財進寶,是真正財神爺之王。
四、雲遊四海處處賜平安、送財利:據來福德宮拜拜大部份香客指稱,土地公、土地婆常常到處雲遊,尋找有緣香客,處處結緣,或以托夢、顯靈、指示迷津送財利,且不會兩位一道出遊,而宮內唱空城計,乙尊出遊一尊鎮殿,無論何時皆留一尊在宮內為眾信士指點。
五、本宮目前寫照與將來藍圖景觀:由下面幾句來形容,山不在高,有穴則靈,廟不華麗,龍穴神居,神尊高大,神威顯赫,行善積德,福賜有德之人,虔誠祈求,有求必應,萬事如意。本宮將來建造第一層地坪八十坪,樓高二十六尺,三面透明玻璃為牆壁,外加不銹鋼捲門,第二層十八尺高,以中國古典式殿廟宇造型建造,融合中西建築為一體。
六、本宮傳奇由來:民國七十年前有百姓於晚上經過此地段,騎機車忽然熄火,任您怎麼踩都不能發動,那時常出現土地公模樣及土地公火,在山邊晃來晃去,等機車牽走越過此地段再踩動機車馬上發動,一般百姓也常常看到,這顯示土地公顯靈顯身,遇到此奇景的人不計其數,一傳十,十傳佰,終於在民國七十年某日,不約而同在地鄰居百姓談論此奇特景觀,大家推測土地公顯靈要在此地居住,經協議後集資雕塑乙尊土地公,可是沒有房子怎可在荒野之山邊塑造恭奉,大家提議以五菓敬拜,用神茭求問《一》把神尊奉座在附近現成廟宇內。《二》在巨石上奉座,結果神明寧願要居在有靈氣龍穴吉祥之巨石上,民國七十年塑造完成,當時沒有房子可住,受風吹雨打約四年之久,經傳播媒體報導,以人有屋可住,何況受百姓敬拜神明!在露天受風寒之苦為專題報導後,有位善心人士才用乙支五佰萬廣告雨傘為祂蔽涼,免受風吹雨打之苦,自此以後香客來焚香膜拜者絡繹不絕,被受其德澤保佑者難以計數。
七、不夜城二十四小時全面開放:全省唯一香火鼎旺,廟門整年日夜開放—不關門,在深夜或大清晨皆有香客來拜拜,每日早晚有義工們為神明服務,來廟求平安,求財利,香客香火不遜於大廟,現時香客因種福田,積功德,得福報者轉告親朋好友而來,請大家告訴大家發財鬥相報功德無量。
八、結論:龍穴神居,福德神威虔誠求,顯靈威赫助世人,有求必應萬事成,祝平安發財,萬事如意。《資料摘錄福德廟沿革》。
福德廟左前方是《觀音佛祖廟》。雲松子曰: 人心福善唯第一,修持增福天賜福。
大進福德宮《八路財神爺》: 午山兼丙175度《5度》乾卦上爻→子向坤卦上爻。

福德廟左前方《觀音佛祖廟》。

土地公、土地婆金尊。

















大進福德宮《八路財神爺》 土地公、土地婆金尊祈求告示牌。



















大進福德宮《八路財神爺》土地公、土地婆金尊。

 土地公、土地婆金尊。



















 土地公、土地婆金尊信徒祝禱所獻供品。



















土地公、土地婆金尊














五結鄉《四結金土地公金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