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勸世醒心篇

勸世醒心篇                                    92.6.10星期二   作者:雲松子   居士



千古至今『佛法』是至寶。世間萬世盡荒唐,只求人間錢財富,糊里糊塗過一世,盡從三世輪迴過艱苦,苦海無邊賒求富貴蔭兒孫。倘若兒不賢子不肖,空有錢財三年五載盡耗空,叫爹號娘空悲嘆?誰叫前人不種德、識因果。因此勸請世人修『佛法』,佛法通累世之福蔭,若能修持能解累世之愆,消宿世之厄,消一分之罪業,增一分之福,更能福蔭子孫千秋家業永世興隆不替。


世人不明因緣果報,盡求風水地理改福運,不知福運應先從『心地』改,『心地』如何改?
修持『佛法』明『因果』,種善緣,行『布施』、行『善業』,自然得善果轉『天心』,命運免改,自轉好、運自開、福自到。福業增長,財運順暢、家裡和,好修行,是人生『至寶』自然子孝孫賢家業興旺富貴萬年春。


人生歲月年紀歲歲長,年與時馳,若不修持待何時?若能修持『心平』家業自順,更要『心量』加大,福自大,勸君至今即早『心地轉乾坤』,莫負此篇醒心文一片真誠奉勸心!若能誠心恭身修持佛法努力終一身,祝汝福業保千秋。而今只求改地理是愚癡,妄求人旺財興世代榮!天理管地理,故吾仍須遵『天律』而行事,人間苦難皆『因果』,家家皆求富豪家,何以富家少?貧家多?因人間有福報之人少!枉叫他人多施捨,何不自己先種福德?嘆哉『佛法』出世間,親近『佛法』之人少,故苦難不遠離。天天為錢財奔波年年忙,何日得悠閒?只為錢財忙不過,歡心有幾時?勸君即時『醒』倘若無福空奔波?古曰:人生辛苦忙一世,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苦嘆空為兒孫做牛馬?不為自給後世前程而打拼?自為錢財做奴隸?今日因緣顯出『青囊萬古心』,欲改地理富貴足千秋,勸君信我『醒心篇』。
        地理風水至尊貴,仍須福德補天心,若從地理求富貴,恐勞君心費心機,人間富貴是靠累世修持福慧而來,故古曰福地福人居,即指有福氣始能居福地,含陰陽兩宅。

家鄉有朱氏阿婆,持齋勤唸佛,壽高九十五仙逝,因持齊唸佛功德高,自生福澤,葬著山頭之穴心,其孫受祖母之庇蔭,年五十幾已晉升至中將之要職也。

醒世歌  明朝 憨山 德清師父『1546---1623』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作事好商量
從來硬驽弦先斷,每見鋼刀口易,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愆多為狼心腸
事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事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不妨,春日才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生死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
人從巧計誇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蠶為絲多命早亡,一劑養神平胃散,兩種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持手一雙,悲歡離合朝朝鬧,壽夭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