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普明寺-地藏王菩薩道場-花蓮縣秀林鄉

花蓮 普明寺《地藏王菩薩道場》                   作者:雲 松 子 居 士     99.7.10星期六



普明寺:乾山兼戌二度313度謙卦四、五爻間線↓巽向履卦四、五爻。地址:花蓮縣秀林鄉佳民村佳民村121號。普濟為懷地獄未清羞証果、明刑何酷藏經俱在好調心。地玄聖者萬護威靈保安寧、藏池極歲降福顯赫庇佑民。普明寺位處於慈濟精舍之右邊。
        普明寺緣起:民國十一年,嘉村忠自日本神社請至新城供奉,至民國三十四年日本國戰敗無條件投降,次年日人離台,留下這尊地藏王菩薩。民國五十一年花蓮佛教弟子許聰敏,不忍見菩薩像長年日曬雨淋,獨資建此十坪不到的小小建築,讓菩薩有個安奉的棲身之處。民國八十四年五月三十日,釋慧寶師父加入中國佛教會團體會員,至今成為花蓮地區地藏王菩薩道場。普明寺 慈濟人心中聖地。茲因洽詢寺方師父稱:其寺無沿革資料記載,吾僅能簡單說明緣起。
普明寺:正殿供奉《地藏王菩薩法像》 。

民國八十四年五月三十日,釋慧寶師父加入中國佛教會團體會員。
普明寺:乾山兼戌二度313度謙卦四、五爻間線↓巽向履卦四、五爻。
地玄聖者萬護威靈保安寧、藏池極歲降福顯赫庇佑民。
普明寺:後方花蓮山脈青翠山巒。中心一脈降下,左右自生砂手環護。
普明寺:後方花蓮山脈青翠山巒。中心一脈降下,左右自生砂手環護。
寺正殿:正後方百年以上老茄苳樹《鎮寺之寶樹》
寺正殿:正後方百年以上老茄苳樹。及高大麵包樹。
寺正殿:正後種植高大麵包樹,約有五六十年樹齡。
日人尋根參拜普明寺。普明寺 慈濟人心中聖地。
日本國 嘉村孝 向釋慧寶師父 表示由衷的感謝!
九十九年度普明寺父母報恩暨東西橫貫公路開路英雄超薦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