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山 埤頂紀氏古宅            107.9.8星期六撰文暨拍照:雲松子居士
觀音山埤頂紀氏古宅:
        觀音山埤頂,紀氏古宅。古宅建于緩坡之上,眼眺群峰環護,前臨池塘之美。古曰:山管人丁、水管財。堂局有群峰之秀麗,指發人丁。前臨埤塘,有水之蔭,故紀氏財源不竭,能養育眾丁之成長。
        紀氏古宅,乃是地理發丁之地。紀氏先祖早年定居于此,開墾山坡之地,歷代躬耕務農,勤儉持家。
        紀氏先祖娶妻,原配生子六丁,原配歿後,續弦生五丁、兩口,總共子女13員。真是人丁大旺。續弦之妻,賢淑美德教育子女,吃飯時均以原配兄長先吃,己生弟妹後吃,敬長悌幼,其懿德教導子女,長大之後事業有成,陸續遷居市區置產,嬸母:歿後原配子媳,感念恩德,悲痛萬分。今古厝仍矗立山頭,實另人懷斯也!
陽宅篇:厝前、風水後。
1:每看人家宅主,為何會孤生?
2:為何宅主,住久患眼瞎?
3:為何宅主,丁稀、患癌症。
4:為何宅主,久居,家不興旺。
        當今都市計劃,厝皆依臨道路而建,吾也曾至南部某縣,有新規劃東西向道路,剛好劃在煞線上,門路有稍為錯誤者,住者均已現不平安或要賣屋出售。
惟陽宅若要好,須依古法必須先擇吉地,擇立吉向分金併規劃好格局而建造
        地理陰陽兩宅,皆重要,每看富貴人家,均有好陽居,及好祖墳,所以子孫昌達、事業有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