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回教公墓禮儀準則

台北市松山區崇德街—回教公墓   禮儀準則 2015725  星期六  撰文:雲松子 居士
回教公墓禮儀準則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三月
依據伊斯蘭教法,惟以正確的方式向 真主祈禱,才是有助於亡人的作為。敬請教親務必恪遵下列規定:
正確做法:
一、先舉意:為參悟後世和為亡人作祈禱而上墳。
二、進入墓園,首先向眾亡人道安:『墳裡的穆斯林啊!願主賜予你們安寧,求真主恕饒我們和你們,你們是先行者,我們是後繼者。』。
三、在墳前,面向西《墳佐側》,捧雙手於胸前,唸誦經訓中的祈禱詞虔誠的向真主祈求恕饒亡人生前的過錯,並且賜福於亡人。
禁止事項:
一、嚴禁向墳墓祭拜《鞠躬、下跪、叩頭》,更不可向亡人祈求或求亡人保佑。
二、禁止焚燒紙錢,香燭與置放鮮花、水酒、祭品、供品。
三、禁止在墳上禮拜,為亡人誦讀古蘭經亦屬不宜,但可用經訓中的好祈禱詞。
四、保持肅靜,禁止喧嘩、嬉戲、唱歌、號啕大哭、喊叫或播放音樂。
五、禁止踐踏墳墓,及在墓園內餐飲,大小便或攜帶寵物蹓躂。
六、婦女生理期間,或服裝暴露者,皆禁上墳。
七、禁止擅自裝修,擴大、加高墳墓、或增設不合教法之物品或設施。
八、嚴重違反上述禁止事項,而不聽從勸告者,得向主管機關報備,要求其遷出親屬之墳墓。

                                                         中國回教協會北區公墓管理委員會 謹立。
回教公墓禮儀準則
 回教公墓入口處。                                         
 回教公墓入口處。                                         
 回教公墓入口處。                                       
回教公墓區:白塔。
 陸軍一級四星上將 白崇禧 先室 馬佩璋夫人碑石文塔。
 回教公墓:白塔。
 台北市示範公墓牌樓。

 人民忠魂。                            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墓區:第一墓區。
 人民忠魂。                          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墓區:第一墓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