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老笳苳樹與樹王公廟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老茄苳樹     103.04.06星期日         作者與拍照:雲 松 子 居士
內城村—300多年老笳苳樹與樹王公廟。
笳苳樹名稱:重陽木。俗名:笳苳樹學名:BISCHOFIA  JAVANICA  BLUME。科名:大戟科 FUPHORBIACEAE 。原產地:台灣固有樹種。用途:木材耐水濕性強,可供建築土木用材及水工用材,公園廣場遮蔭樹,市街行道樹。性狀:常綠大喬木,葉互生為三出複葉雌雄異株。樹齡:300多年生。宜蘭縣政府製:民國988月。老笳苳樹此棵外尚有:冬山大進村淋漓坑一棵數百年、冬山振安宮前300多年等三棵樹齡最大。這棵老笳苳樹原本安靜生長在山腳下,過著綠意昂然悠閒的日子三百多年了,近因內城社區發展觀光,成立鐵牛隊,載客旅遊觀賞內城村各景點一圈,老樹也是主要景點之一,樹下擺攤做生意的人多了起來,假日樹下也跟著就熱鬧起來。村民並於樹旁蓋起『樹王公廟』奉祀。
 內城村—300多年老笳苳樹與樹王公廟,老樹是內城村主要觀光 景點之一。
 老笳苳樹與樹王公廟。                                  
 村民並於樹旁蓋起『樹王公廟』奉祀。
 內城村—300多年老笳苳樹與樹王公廟。








 內城社區發展觀光,成立鐵牛隊,載客旅遊觀賞內城村各景點一圈,老樹也是主要景點之一,樹下擺攤做生意的人多了起來,假日樹下也跟著就熱鬧起來。



    內城村大樹旁:千慧寺 騎龍觀世音菩薩。老笳苳樹生長在千慧寺左下方山腳下
 冬山振安宮三山國王廟前,老笳苳樹有三百多年歷史樹齡。
冬山振安宮三山國王廟前,老笳苳樹胸圍比此棵小皆有三百多年歷史,因此證明宜蘭縣政府當初推論樹齡是不正確的。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淋漓坑進興二路136號厝後老笳苳樹。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淋漓坑進興二路136號厝後老笳苳樹。
 宜蘭縣冬山鄉安平路58300多年老薄姜樹。綠意盎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