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新竹大霸尖山 酒桶山

新竹大霸尖山  酒桶山    雲松子 居士105年10月24日。轉傳下列相片供欣賞。

新竹金廣福大墾戶,開墾土地橫跨桃竹苗三縣市,清朝五品武官姜秀鑾,苗栗石井坪發跡祖墳即遠朝大霸尖山右側雙峰為朝案。
新竹清朝之時,開台第一位進士鄭用錫父母墳,位於苗栗後龍其遠朝山,仍然以大霸尖山右側雙峰為遠朝案。只是很多人不知道,五百元鈔票竟能看地理,所以我教學時常舉此例,教導後學受益者無窮。





觀音山 已故 林榮三父母墳

林榮三父母之墓園     105年10月24日 雲松子  居士

觀音山天乙路上方。
林榮三父母之墓園,於往八里快速公路,轉灣右側上方山麓,坐西朝東。正朝台北市盆地四水歸堂局,山水大會明堂
下方前臨大漢溪,左側即大漢溪與基隆河交匯處,聚水如潭。遠朝山於101大樓右側四壽山,遠觀一字文星案。夜觀整個台北市區萬家燈火通明。

墳面積站地約二公頃,據悉單單治水路、足足花三年的時光,顯見工程困難度頗高!
林榮山觀音山父母墳。再營造之初也經常去察看。時間過的真快,如今林榮三也往生了。
林家未造此墳之前,已經很有錢,所以有能力花費如此鉅額經費修建母墳。
當時還未開放石材進口、光花在進口各種費用就花六七百萬元。
「聽說」三、四十年前,此墳即花費上億的經費營造此墓,至今林氏兄弟家產均超幾百億或千億以上,造此好墳地能庇蔭後代子孫確實十分值得。

林和尚是林榮三的阿公,林建生的父親,後來其子(林建生)享年52歲,其長孫(林榮三的大哥)享年僅45歲

遠朝山於101大樓右側四壽山,遠觀一字文星案。夜觀整個台北市區萬家燈火通明。
據傳說,林榮三之能發跡是靠祖父林和尚此小墳之庇蔭,以致能有爾後之成就與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