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勸世醒心篇

勸世醒心篇                                    92.6.10星期二   作者:雲松子   居士



千古至今『佛法』是至寶。世間萬世盡荒唐,只求人間錢財富,糊里糊塗過一世,盡從三世輪迴過艱苦,苦海無邊賒求富貴蔭兒孫。倘若兒不賢子不肖,空有錢財三年五載盡耗空,叫爹號娘空悲嘆?誰叫前人不種德、識因果。因此勸請世人修『佛法』,佛法通累世之福蔭,若能修持能解累世之愆,消宿世之厄,消一分之罪業,增一分之福,更能福蔭子孫千秋家業永世興隆不替。


世人不明因緣果報,盡求風水地理改福運,不知福運應先從『心地』改,『心地』如何改?

2010/12/18

邱氏開基祖墳及祖宅-草地狀元綠豆篁創辦人

草地狀元綠豆篁(邱川原先生宅)大湖村五百恩仔 

99.11.28 星期日下午 作者:雲松子 居士

嘉義番路鄉大湖村第四鄰五百恩仔.14號.20號17號。據番路鄉農會理事長邱川原先生。稱邱氏祖廣東茶陽來台定居於番路鄉大湖村開墾定居於此達200多年歷史之久,至今邱川原起算約是第七代子孫。而至此定居開墾早期對外交通至為不便,先祖定居於此務農非常辛苦,今道路開通車可到達居家已方便許多,可惜八八水災之後,宅前下方崩山土石流,今政府已下令遷村,該地已不能居住,故其親族均多數外遷無人居住。

2010/12/11

乾峰生態農園-壽桃成熟了

乾峰生態農園—壽桃成熟 99.11.27                               星期六上午 作者:雲   松  子 居士

乾峰生態農園—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中西巷50號。農場主人:黃奕睿行動:0935-796479電話:049-2723372傳真:049-2723522劃撥帳號:22210432黃作邦帳戶。台14線37公里處接136縣道54.2公里仁愛橋前左轉上山750公尺。

2010/12/08

護國宮-國姓鄉國姓爺鄭成功廟

護國宮—國姓鄉《鄭成功》國姓爺廟護
                                                                                    99.11.27 星期六下午 作者:雲 松 子 居士

護國宮地址:國姓鄉石門村國姓路207-5號。
 護國宮—國姓鄉《鄭成功》國姓爺廟: 未山兼丁1度《209度》井卦初、二爻間線→丑向嗑卦初、二爻間線。
詩曰:迴龍顧祖最清奇、門對尖峰筆一枝、育水長流流不止、關山秀口福神持。雲松子讚曰:祖龍峰中觀音山《海拔831尺》、連山歸藏至尊貴、垣局群峰皆環繞、貴人坐帳獻祥瑞,迴龍顧祖逆朝局、北港長流匯朝堂、水對三叉細認蹤、納氣承天至善地、陰陽判定始全功、狀元筆案奇映照,環峰羅列顯崢嶸、旌旗飄揚勢威猛、龍虎交衙護衛真、九九峰巒鎮水口、神威浩蕩護社稷、俎豆馨香鎮國姓、德蔭黎民咸尊崇。
護國宮地址:國姓鄉石門村國姓路207-5號。供奉主神:國姓爺鄭成功。二樓主殿:三寶佛祖。左廂殿:地藏王菩薩。右廂殿:褒忠義民爺。城隍爺、北斗星君、南斗星君、福德正神等。

2010/12/03

陳菊-故鄉出生地之舊宅院

蘭陽奇女子-陳菊

作者:雲松子 居士
 
《蘭陽奇女子、臺灣民主鬥士,早期國民黨威權統治下受逼害坐牢六年二個月》。
很多人會問?陳菊是高雄人?不是。他是道道地地,宜蘭縣三星鄉下之『宜蘭人』。
陳菊出生地舊宅:坐乾山兼戌《309度》艮卦初爻↓巽向兌卦初爻。地 址:三星鄉月眉村三星路路四段136巷9號。其宅基是三合院造型。左有竹叢(竹圍底)。平地龍脈蹤跡不亦尋,只有宅後水溝灣灣繞龍邊而纏繞,故曰;平地龍 脈看水龍!水若曲曲而來是真龍!

2010/12/02

久天宮-九天玄女娘娘廟

久天宮   99.10.30星期日上午                     作者:雲  松  子   居士



久天宮: 坐坤兼未219度。蠱卦初爻↓艮向無妄卦初爻。住持:吳定芳《妙蓮慈慧子》。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6-6號。電話:03-922-7727。
傳真:03-923-2453。網址:WWW.久天宮-九天道場.tw。信箱:joten227727@yahoo.com.tw
        久天宮早年發跡於礁溪鄉白石腳,因靈驗異常,信徒日眾遍佈全省,香火日隆,場地小無法接納更多信眾,住持吳定芳師姊,開始覓地,經九天玄女仙師之牽引至此地興建道場,眾信眾等眾志之力量捐輸,迅速將道場興建完成於千禧年,廟前並設置停車場供香客方便停車。至今道場香客更多,道場廣大接納更多信眾並為其指點迷津,深受更多信眾肯定。據詢此地道場之點地、興建立向、尺寸等均九天玄女仙師所指示,故興建過程相當順利。
內堂聯曰:華山立傳承子孫耀、山中寧靜可頌百經文。正殿門:妙法無邊承道立於千禧、蓮於清靜播佛音修身之地。九為極數造福群眾而耀祖、天乃至尊浩大千秋亦榮斌。牌樓:久展明燈福相連家家戶戶、天降灶光誠禮儀和和樂樂。建立逢春川流納千祥、旨傳甘霖興盛慶平安。
        九天玄女娘娘開示錄:吳定芳住持自序:道場已經來員山快十年,其中感謝一路上與我們結緣的朋友,給予指導、給予關愛、更熱情支持,我相信他們一定感覺到娘娘的慈悲,與得到真正受用、受惠的文章內容,有太多感動,支持內心精神,教導生活指標,有太多精深的內容觸動人心,接觸之後更加明理人生、明白生活、理智上的擴充、精神上的充實、是深深打動人心的。我們現在結合平日娘娘給予我們開示,勤唸書、勤體悟,人生哲理很多是書本找不到,生活上問不到,由淺而深使我們在人間生活充實很多,改變很多思考方向,運用在平日生活上,更加明白生命的目標,平衡生活上的不足,與內心無法平靜的心情,請各位大德多加珍惜,因為你們無法一直來佛堂,美每天娘娘開示,你們無法一一吸收,我們集合成冊,贈與你們充實精神,與生活上欠缺不足,希望可以有些幫助與提升感謝!
開示錄:一指功夫一定禪。一道光明一輩修。一生智慧開示錄。一道聖賢智慧光。妙在佛門多言語、蓮花蓮子結一起、慈航普渡白陽期、慧根傳達幾千里。白天影子跟著走、夜晚總在你前頭、三更半夜寧靜後、沒有喊累沒回頭。江水滔滔不停留、一去絕對沒回頭、有誰陪你到最後、想想其實只經過。來到寶島這塊地、人民生活很樂利、陽光普照花遍地、求神拜佛是心意。信善來了不要急、匆匆忙忙很可惜、難得碰上好地理、地靈人傑更出息。☆我的心情多難過、眾生為何多疑惑、白陽時期三期末、就怕劫數逃不過。摘錄開示錄。
九十九年十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六》為久天宮建宮於此十周年紀念日。建立十年在這裡、旨意傳承千萬里。娘娘說:回來道場是福氣、看看風光多美麗。求神拜佛是敬意、提升品質為目的。
        雲松子居士久天宮地理概述:此宮地理屬雪山山脈枝脈之一,遠從烏來《露門山1461公尺》來脈轉折至哈盆盆地起迴環,續起《阿玉山1420公尺,蘭陽五大名山,為祖峰《分脈至》《東阿玉山1019公尺》亦是員山大湖左脈砂最高峰,續降脈起《前阿玉山813公尺》,續西向東奔走起《大湖山438公尺》至《鎮頭山307公尺父母峰》屬盡頭之峰巒,脈由北向南走向及奔東、西分枝分脈。此宮屬本枝龍之盡頭前之中斷,由大湖山分枝腳向北走向,自然形成小溪谷,久天宮正好是溪谷之出口平地處,後承溪谷之山巒。其後山稱為《李仔山》谷地林木長青常存一股靈氣。前朝大礁溪河谷成為久天宮之明堂。而大礁溪山之綿延群峰起伏山巒也自然成為久天宮之北面屏障,及其山巒延伸也是成為久天宮之自然龍砂環抱朝堂。而大礁溪水也是久天宮之龍水過堂局。
雲松子曰:雲山翠巒碧溪谷、道基溪山青龍護、龍蟠虎抱繼千秋、玄機演化渡緣人、法傳千載頌德澤、普渡白陽共收圓。
久天宮歡迎善信前來禮拜參香。問事者:一律電話預約報名。每星期固定辦事四天《星期三、四、六、日》。每星期四早上10:30至12時,可預約星期六、日。每星期六早上10:30至12時,可預約隔週星期三、四。預約電話:03-922-7727。03-922-0506。聯絡詢問時間請尋問清楚以免等候。
        世人都希望能一帆順的好命,然而人降生於凡塵,有者富、有者貴、有貧者、有賤者,何以有者富貴駢臻,有者貧賤悲疊,此皆先後天命運相關。先天之命雖已前定,後天之行為與運勢,卻可由人自作改善,如修持佛法、行善佈施等等善行皆能有效改變人的命運,如袁了凡故事明白闡釋因積德積功而改變命運。然而要改變命運並非名字改改,或單靠改陽宅或風水即可如遂己願,因為無功無德,因果不眛仍須自負,否則天下人都可隨心所欲,胡作非為,試想,世間有此等便宜之事嗎!
        雲松子感嘆曰:今世人投機心重,總希望以最少代價,攫取最高的利益。而只求成果不擇手段,於是乎不但目的無法達成,反而造業連連,造其惡因,當然會影響往後人一生行運,實可悲嘆!且世人喜求神問卜以預知其前途,看能否有瑰麗的人生,事業崢嶸鴻達,財通四海,福壽康寧萬事如意。其事人是活於因果中《事出必有因》,欲得善果仍需善水栽,細觀社會層面,暴利必有高風險,名利作惡巧取豪奪必生橫禍;善行則心安,義舉必得福報,人一善念,天賜一福。人之福報是靠累世修持而來,絕非用求而來。故勸世人欲得世上福祉,必先種福田、修福業!福運才會不斷增長,運勢始能轉旺轉好,故萬法唯心造,因此人之運勢好壞皆靠自心造化。
久天宮: 坐坤兼未219度。蠱卦初爻↓艮向無妄卦初爻。住持:吳定芳。

久天宮朝堂左前方是二結村大礁溪山巒青翠朝堂之美。

 久天宮: 坐坤兼未219度。蠱卦初爻↓艮向無妄卦初爻。住持:吳定芳。



















久天宮之美。














久天宮之美。














久天宮之美。














久天宮之美。














 久天宮附近望龍埤景點之美。有步道供遊客行走。



















久天宮附近望龍埤景點之美。有步道供遊客行走。














 久天宮附近望龍埤景點之湖光山色美。有步道供遊客行走。詩情畫境



















大進福德宮

冬山鄉---大進福德宮《八路財神爺》

                                                                                99.9.25 星期六上午 作者:雲松子 居士

大進福德宮《八路財神爺》: 午山兼丙175度《5度》乾卦上爻→子向坤卦上爻。
主持:陳明輝。電話:03-961-1046行動:0932-266160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進偉路383號郵政劃撥帳號:17239878。
聯曰:虔誠祈求眾神保佑添福壽、有求心應福德財神賜萬財。
全省正莽龍穴聖地、最高大土地公、土地婆併座神尊。
大進福德宮緣起:傳奇特色與由來。
一龍穴神居:福德宮位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山崎峽谷》,大進路《由羅東去比較近,開車約15分鐘路程》,係往玉尊宮《即草鹿天公廟方向》約一公里半之山腳下平原。廟後背靠山巒,遠看《100公尺》是一條活形活現之龍型山座,有龍頭、龍足,尾部灣曲且翹起來,看起來像活龍。頭高、尾低,符合吉祥龍穴之卦理